牡丹区打响“百日执行攻坚”战 坚决依法打击老赖

2017-07-25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

牡丹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牡丹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宣读《关于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维建宣读《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若干意见》

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牡丹分局局长贾祥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策部署,今天下午,牡丹区召开全区执行联动工作会议。会议决定牡丹区全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会上,牡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红指出,执行难是长期困扰法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也是广受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为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区委政法委决定从7月12日到10月20日,在全区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成立“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项活动办公室作为落实机构,切实加强对专项活动的指挥督导。活动中,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依法媒体曝光、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等手段,坚决依法打击。

  张红要求,牡丹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可量化、可操作的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一把手”要亲自主持研究,召开会议部署,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牡丹区法院要狠抓工作落实,使用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或到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观看执行,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合力支持执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上,牡丹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宣读了《关于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维建宣读《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若干意见》,本次会议由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牡丹分局局长贾祥轩主持,牡丹区各区直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