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2017-07-28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牡丹区卫计局党委书记桑蕊为外部理事颁发聘书

牡丹人民医院第一届理事会及监理会成员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志宁)今天上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大会宣布院理事会和监事会人员组成,牡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华伟担任理事长。牡丹区卫计局党委书记桑蕊,区相关部门及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7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坚持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创新。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各公立医院成立理事会、监事会是医改的重要举措。

  桑蕊表示,牡丹人民医院是牡丹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龙头单位,在全区医疗卫生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实行法人治理结构,理事会成为公立医院的决策机构,发挥对内治理和对外联络两大功能;监事会是内部监督机构,对做好决策行为、制度执行、业务活动、财务状况等进行监督,确保决策权执行权始终围绕法律法规和医院章程行使,医院发展不偏离公益性方向。

  据了解,今天上午牡丹区中心医院、中医医院、精神病院同时也召开了理事会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