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办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17-10-23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飞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通讯员 彭飞)为强化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广泛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知识,10月22日,菏泽牡丹区消防大队在鲁商凤凰城举办“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 共建平安家园”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小区居民踊跃参加,积极参与,现场火热,亮点纷呈。 

  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家庭油锅起火应该怎样扑救、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一个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问题,调动了现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男女老少大比拼,测试着自己对消防知识和防火技能的了解和掌握。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活动现场变成了一个消防大课堂。抢答正确的居民即可得到独立式火灾报警器等奖品,把消防知识“带回家”。

  观看高层建筑逃生视频,让居民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防火基本常识、隐患排查的基本方法、初期灾火的扑救方法、火灾中的自救与逃生等内容,增强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消防大队将以往条条框框的消防常识和法律法规,变身图文并茂的防火画册、漫画,发放到来回过往居民手里,真正做到消防宣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百姓”。

  灭火器扑救油盘火、油锅火扑救演示,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小区居民跃跃欲试,亲自上阵体验灭火。消防官兵还组织小区居民熟悉所在建筑的疏散通道,认识常见的消防标识,学习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实际操作消火栓模拟初起火灾扑救,结绳自救等逃生自救常识演示,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高层建筑住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业主主动参与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了“人人讲安全、时刻重防火”良好氛围形成。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