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新年 牡丹区举办中小学教师新年新诗歌会

2017-12-26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爱武

选手动情吟诵

获奖者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2月26日讯(通讯员 邹爱武)“黄河长江,奔腾咆哮,泰山黄山,雄奇巍峨。华夏平原,温柔婀娜,江山如画,气势磅礴,这就是我的祖国……”近日,在菏泽书城一楼,这首名为《祖国,我为你歌唱》的诗歌,在朗读者激情澎湃诵读中感染了在场的数百名观众。

  当天下午,牡丹区“新华杯”中小学教师2018年新年新诗歌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整场朗诵会在牡丹区第二小学的作品《穿越时空的梦想》中拉开序幕。

  在参赛的19个节目中,既有激情澎湃、慷慨激昂的《读中国》、《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中国情,中国梦》、《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精忠报国》等作品,也有娓娓道来、轻声倾述的《诗意中国》、《爱情的故事》、《放慢生活的脚步》等。这些作品围绕“践行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充分表达了全区中小学师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牡丹区教育系统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新年诗歌会,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诗文、诵读经典,更加深刻地了解祖国、深入学习国学文化,培育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