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路小学庆元旦看自制视频 国学情景剧唱主角

2017-12-29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视频录制

观看视频

架子鼓表演

教师表演京剧校园广播操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今天,牡丹区太原路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视频播放与现场联欢相结合的庆元旦联欢活动,学生们表演了国学情景剧《张良拜师》、《国学三句半》等精彩节目。

  今天下午,一走进牡丹区太原路小学,大众网记者就听到了各个教室传来的阵阵掌声。走进教室,大众网记者发现,该校教师正组织学生观看学校精心录制的节目视频,其中涵盖舞蹈、歌曲、架子鼓等形式多样的表演,更有该校学生身着汉服表演的《张良拜师》、《国学三句半》等精彩情景剧。

  随后,各班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学生们积极展示着自己,欢笑声、鼓掌声不绝于耳。“以这种形式庆祝元旦是因为最近感冒的学生很多,室外温度低,室内大规模的活动又容易传染,为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把学生们要表演的节目录制成视频在班内播放。另外,节目视频还可以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们了解学生的学校生活。”牡丹区太原路小学校长袁琦告诉大众网记者。

  学生离校后,该校的教师们也开展了短暂的联欢活动,京剧广播操和大合唱等展现出了教师们的自信和风采。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和能力培养,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班,1个月后便开设了小夫子进课堂国学课,《张良拜师》、《国学三句半》等节目就是该课型的教学成果体现。此外,该校还开设了书法班、绘画班等,以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