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动力 牡丹区组织乡村医生集体培训

2018-01-09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培训班开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9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考核,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今天上午,2018年牡丹区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据了解,今天是第一期培训,培训时间为1月9日至10日。本次培训共分为四期,每期2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对象为依法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在牡丹区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培训内容包括医改相关政策、高血压的防治、冠心病、小儿常见病诊治经验分享、急诊急救常见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版规范、医疗安全防范、抗生素合理应用等。

  据了解,2018年,牡丹区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面,将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目前区直4家医疗机构和19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医联体,着力实现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和资源的双下沉;完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有需求群众得到及时便捷周到的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增加医疗卫生资源投入,支持设施设备改善,健全村卫生室服务体系,巩固乡村一体化管理。

  据悉,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参训人员考试,考试成绩计入乡村医生档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