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年味儿 牡丹区启动“走基层送春联”活动

2018-01-1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

市民展示春联

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广场舞表演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今天上午,菏泽市牡丹区“百名书法家走基层送春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山东省书协副主席、菏泽市书协主席曹钰等众多知名书法家为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共书写春联2000余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将会陆续展开,书法家们将走进牡丹区各基层乡镇社区,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纷纷围拢桌前,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让书法家挥毫泼墨,书法家们有求必应、忙得不可开交,为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群众纷纷表示,送春联活动特别有意义、有人情味,希望能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为群众服务。“以往每年都是买的印刷的春联,贴上去感觉没啥年味,今年我也沾沾书法家们的文气。”来到现场的市民毛立新表示,并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请书法家书写的春联。

  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佳隽介绍,春联是我们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也为了进一步丰富牡丹区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牡丹区作为书画之乡的浓厚艺术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快乐和实惠,为建设宜居宜业牡丹区做贡献。

  活动开始后,南城街道办事处的群众还自发组织了秧歌、广场舞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为活动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