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 牡丹人民医院为“百岁”老人重拾健康

2018-01-1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普外五区主诊组长刘维兵询问患者病情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近日,该院普外五区为102岁患者李氏做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这也是该病区首次为“百岁”患者做此手术。手术非常成功,19日将出院回家。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患者李氏家住牡丹区李村镇庞王庄村。12月31日19时左右,李氏突发性右上腹部疼痛,伴上腹饱胀感,感觉恶心,在某卫生院输液抗炎治疗,效果不是很好,遂来牡丹人民医院就诊。

  “患者到了医院之后,首先为患者做了B超、验血、心电图、胸部CT、胆系磁共振等检查。经检查,患者确诊为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为更好解决患者疼痛,决定为她做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但是由于年龄较大,家属开始不同意做,所以只能为患者进行抗感染、解痉、抑酸等一系列治疗。”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普外五区主诊组长刘维兵说,后来,因患者多次不舒服,家属主动找到医护人员,让医生为患者做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据刘维兵介绍,患者是在1月11日做的手术,在术中,患者胆囊有轻度充血水肿,腹腔粘连比较明显,手术一共用了40多分钟。由于患者肺部情况不是很好,术后,医护人员给予患者抗感染、解痉平喘、化痰等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19日将出院回家。

  李氏的儿子庞运中一见到大众网记者,就直夸刘维兵医生医术高超,为这么大年龄的患者做手术,还能这么成功。“发现老母亲患这个病有两年时间了,之前因为病情不是很严重,都是住院输几天液就好了。但是这次比较严重,右上腹疼得很厉害,为了让老母亲尽快摆脱病痛,家里人商量后,决定为老母亲做手术。”

  庞运中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患者饮食情况良好,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稍微活动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