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一书记”带农产品上年货节 受市民热捧

2018-01-25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亮

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右二)一行在“第一书记”特色产品展区了解详情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1月24日,“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西南角)隆重开幕。年货节上,牡丹区联合活动组委会打造了“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开创了会展经济带动扶贫的新模式。山药、辣椒酱、食用菌……2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年货节,凭借绿色健康的生产技术、传统的味道和平民的价格受到市民热捧。

  在活动现场,菏泽市委统战部、牡丹区区委、菏泽市商务局、菏泽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参观“第一书记”扶贫展区。“苹果多少钱斤啊?销量怎么样?”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一行每到一处驻村“第一书记”展位前,就仔细询问、聆听“第一书记”的产品和展销情况介绍。

  在牡丹区高庄集村展位前,张福龙再次驻足查看。该村种植了约600亩的“冰糖心”红富士苹果,其果肉细腻、酸甜可口有香味,咀嚼后基本无残渣,并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等功效。在本次年货节上,团市委的崔斌作为该村“第一书记”也将苹果带到了现场,1块5的便宜价受到了市民的热捧。随后,张福龙一行又到了前沙海盐焗鸡、小留镇山药等“第一书记”展区了解了食品生产和加工的情况。张福龙在现场转完一圈后,还自掏腰包购买了一项辣椒酱,支持参展商。

  为大力开展会展经济扶贫工作,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菏泽市牡丹区区委联合本届年货组委会在活动现场打造了“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并利用大众网菏泽站媒体优势,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全力促成大宗生意。

  据了解,活动组委会于1月17日发出邀请20名包村“第一书记”的召集令,短短几天时间内,20个名额便爆满。从现场“第一书记”展区的火爆情况可看出,会展经济在带动农产品进城,帮助农户解决销售无路的难题起到了十分明显的作用,会展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将是一种新的脱贫模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