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返乡创业大会硕果累累 现场签约110亿元

2018-02-1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牡丹区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返乡创业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返乡创业典型发言

  大众网菏泽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返乡创业,归雁兴区。今天上午,2018年菏泽市牡丹区返乡创业大会在会盟台召开。大会举行了牡丹区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2个,累计投资110亿元。

  中共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牡丹区返乡创业者达1.2万人,创办企业3377家,总投资28亿元。为更好吸引“凤还巢”,牡丹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设立500万元返乡创业专项扶持基金,用于返乡创业融资支持、组织创业培训、创业典型奖励等;安排1000万元的创业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小微企业的,分别提供创业贷款最高10万元、300万元;实施创业补贴,对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初期返乡创业小微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返乡创业人员,给予不低于1.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据了解,牡丹区为返乡创业提供金融支持,建立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召开返乡创业银企对接会,对返乡创业项目实行系列优惠政策,并鼓励建设返乡创业园区。“去年以来,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69万元,财政贴息404.21万元,还在天津、兰州等多地建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站,实施了‘量身定做’培训模式。”牡丹区人社局局长吴进岭告诉大众网记者,全区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建成了1个省级创业示范园区、1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4个市级创业示范园区,累计入驻创业企业1535家,直接带动就业4.8万人。

  会上,举行了牡丹区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随后举行了返乡创业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上,累计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10亿元,涉及商贸物流、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