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第一 菏泽西城街道办事处扬帆再起航

2018-03-02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记者 潘涛)经济收入迅速增长,党建工作卓越突出,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创城工作圆满完成,环保工作更是扎实推进……一年多来,菏泽市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一路狂奔。近日,在2017年度牡丹区经济社会综合考核中,西城街道勇夺第一。在新的一年里,西城街道早已明确了发展思路,再次扬帆起航。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018年,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将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西安路西片区城市综合体、太平洋国际商务城、牡丹健康城医养结合体等项目建设力度,并在沿西安路、中华路打造城区商贸中心、金融中心、服务中心、医养中心,使西城成为菏泽城区商贸物流真正的新高地。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一个契机,今年,西城街道将抢抓国家实施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难得机遇,一方面争取将辖区剩余6处(慧聪商务港、老城区、李兴齐、穆楼、赵盘石、西安路西片区三期)棚户片区,在年内全部实施征收。另一方面,西城街道还将加快已完成征收片区的建设进度,加大对剩余93户的扫尾力度,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回迁小区。

  提升辖区城市品质 守住环境保护为底线

  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是西城街道办事处今年又一个目标。今年,西城街道将着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大管理”,完善机制,明晰任务,强化责任,全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重点巩固老城区、市立医院、西客站等市容重点、难点区域的整治效果。

  此外,西城街道还将结合“四小”工程,做好点将台路、黄巢路、渭河路、贵阳路、中和路等5条断头路的贯通工作。并配合市、区做好污水管网新建及改造工作、路口渠化、中华路综合改造、环堤公园提升改造、市武警支队新营区(一期)的建设等工作。

  在环境保护方面,西城街道将坚守环保底线,以气象局监测点为中心,往外扩展2公里,划分网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承包保责任制,将网格内所有存在问题拉出清单,明确整治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在燃煤锅炉、餐饮油烟、散煤燃用、露天烧烤等污染源头方面,西城街道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漏一处。对辖区黑臭水体进行标本兼治,建立环保工作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