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今年将办五大民生实事 建设20处“口袋公园”

2018-03-0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李珍

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5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珍)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2017年,南城街道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名列全区第一;2018年,南城街道办事处将统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南城街道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名列全区第一。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在建或正在实施征收拆迁的项目共计26个,全部完成征收任务的在建项目6个。城市建设管理扎实推进,全力开展省级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辖区内职能部门做好“三项整治”工作,此外,投入改造资金172万元,对辖区5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时,加快返乡创业、服务业综合改革进程,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增电商企业29家,其中千万级电商企业1家。在牡丹区2017考核表彰大会上,南城街道办事处被评为全区镇街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二名,棚户区改造工作先进单位。

  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景雷介绍,2018年,南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经济发展后劲,把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放在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和城市综合开发上,切实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的好项目、好企业。打造群众满意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道路、公园、学校、绿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全力配合市、区搞好路口渠化和雨、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建设;从就业、社保、教育、养老、文体娱民工程“五大民生实事”着手,继续加大民生支出力度,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南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民生支出力度,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重点办好“五大民生实事”。其中包括:实施就业富民工程,统筹做好技能培训、新增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等工作,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强居民的就业能力;继续实行低保动态管理,提高救助标准;继续加大教育投资,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水平;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在城区建设以“口袋公园”为主体的四小工程20处,建立社区文化休闲广场,配备健身器材,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继续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汇演,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