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突发脑梗 牡丹区交警10分钟开道救人

2018-03-09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众人帮助下将老人送往急救室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3月8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民警正在执勤时,接到一市民求助,有一位老人突发脑梗塞需紧急救治,执勤民警立即为病人车辆开路,仅用了10分钟就到达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上午10点,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民警正在人民北路与北外环交叉路口执勤时,一名男子跑到民警身边求助说,他车上有一位老人突发脑梗塞,并呕吐不止,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执勤民警李勉坤、李建树接到求助后,为了争取抢救时间,立即带领辅警潘超、耿文浩驾驶警车为其开路,并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提醒前方行驶车辆注意避让,仅仅用了10分钟,就到达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考虑到人民北路位于城区外环,进入城区的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凭借对道路情况比较熟悉,我们选择了最近而且比较通畅的路段行驶。”潘超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驾驶警车沿花园路、大学路、青年路、康庄路一路前行为病人车辆开路,避开了交通比较拥堵的路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求助男子来自鄄城县彭楼镇,患者为其岳母,已年近70岁。执勤民警将患病老人送进急救室,就立即返回路口继续执勤。目前,患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