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办事处“女神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服务妇女

2018-03-09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英 聂林亮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通讯员 王英 聂林亮)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3月8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北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司法所、妇联、社区法律顾问在文苑社区广场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妇女维权在行动,法律服务进社区”的活动,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如何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来自山东陆直律师事务所的两名社区法律顾问结合自己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社区群众就如何保护妇女权益进行讲解,现场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有关妇女维权、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她们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接着,北城街道办事处妇联主任王莉为大家讲解了女性安康工程相关内容,让大家了解“女性安康工程”,通过积极投保来解决女性群体遇到的重大疾病,从而减轻个人的经济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将来能更好地保障妇女身体健康,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活动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位来到现场的妇女免费赠送日常生活用品,共计发放200余件。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妇女群众,受到她们的热烈欢迎,纷纷称赞这种活动是一件便民为民的好举措,希望以后经常开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