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力争年内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2018-03-10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今天下午,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2017年度先进科室和个人,部署2018年医院重点工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牡丹区中医医院完成门诊诊疗274699人次次,住院病人治愈率达68%。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 2017年,牡丹区中医医院共完成门诊诊疗274699人次,手术585台,住院6776人次,住院病人治愈率68%,好转率98%,平均住院日10.5天,病历书写合格率94%,处方书写合格率95%;查体97151人次。医院2017年度总收入1.026万元,同比增长21.3%其中业务收入8282万元,同比增长18.9%,人均次均费用6952元,药占比24.4%。

  会议指出,2017年,全院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核心制度管理,提升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增添医院新活力,实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调整并充实了党总支和院委会成员,成立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定了医院章程。加强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诊疗行为,制定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优化质量管理,全院共开展中医适宜技术17种,每个病区至少开展4种以上,全年共有5609人次住院患者受益。加强医患关系建设,妥善处理医患纠纷5起,全年完成现场满意度调查24次。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医院软实力,2017年自主招聘两次,共招聘25人,其中研究生3人,本科生6人。

  会议要求,2018年,全院以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审为契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医院。继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大重点专科建设的投入,培育核心品牌,鼓励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大力推行“建名科,树名医”工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后备人才库,发挥中医药优势,大力倡导中医中药、针灸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全科化,提升中医院核心竞争力。力争在2018 年内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贫困人口中的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依据现行医保定额、药占比、人均门诊费用、次均住院费用、耗材比、住院患者在院率等各项指标要求,自觉遵守医保政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