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 菏泽380余位老人享免费健康查体

2018-03-15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一老人在做心电图

B超检查

体格检查

一老人抽血化验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获悉,自3月6日至3月15日(除去3月11日),该院与牡丹区北城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枫叶正红社区养护中心的老人进行全面系统地免费健康查体。据统计,此次共有380余位老人享受免费查体。

  此次健康查体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方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推进医养结合。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健康查体项目有B超(包括肝、胆、胰、脾、双肾)、血常规、尿常规、血液生化检查(包括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一般体格检查等。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老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现场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待健康查体结果出来以后,家庭签约医生和医护人员会把结果送到老人家中,进行入户随访,跟踪服务。

  据悉,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极大方便了老人的就医条件,医护人员还对该养护中心身体条件好的老人一季度随访一次;对于病情控制不好的老人,一礼拜随访一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