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赏花之旅一路通畅 牡丹区交警蛮拼的

2018-04-11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齐敦硕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11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齐敦硕)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明日开幕,菏泽也将迎来观花热潮。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获悉,旅游节期间,300余名交警将上路力保交通通畅,提前准备好的路面管控措施也将实施,力保每一位游客在菏泽有一段美好的赏花之旅。

  “6大牡丹园全部分布在牡丹区大队辖区内,我们面对的交通压力非常大。”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沈祥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从3月开始,市交警支队携牡丹区大队就联合牡丹区政府、牡丹办事处,多次到牡丹园周边进行现场勘查。几个部门多次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道路交通安保总体方案、应急预案,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涉及的重大问题、交通隐患、薄弱环节和应注意事项等做了强调和安排,并组织设施科、外勤等各部门多次深入牡丹园周边道路和停车场进行细致检查,排出交通隐患。

  “我们要让赏花游客进得去,停得下,出得来,玩的高兴。”沈祥峰说,由于今年曹州牡丹园南侧的房产项目启动建设,之前其作为停车场的功能消失,为了寻找新的停车场,交警部门把周边所有的地方跑了一遍,最终确定了北外环东延工地、大学路(人民路至牡丹路)、广州路与长城路交叉口路面三处大型停车场,供赏花游客停车,并对牡丹园多个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同时,牡丹区大队做好交通预警,发布牡丹园周边道路管制方案,提醒广大市民提前绕行交通易堵点及交通管制路段。

  “每一辆警车都是带路服务车,每一个执勤点都是对游客的服务点。”沈祥峰说,由于外地车辆不熟悉菏泽路况,牡丹节期间,对其轻微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不予以处罚,以教育为主,这也是菏泽交警多年保持的做法。旅游节期间,牡丹区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过程中保持着装严整、规范执勤、用语文明、态度和蔼,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带路服务车,及时为外地游客提供带路服务,充分展现菏泽交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