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 出台多项救助措施

2018-04-19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召开座谈会

参观康复中心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提高其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减少和遏制“因残致贫、因残返贫”等现象发生,今天上午,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仪式在牡丹区中医医院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康复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据了解,该中心服务救助对象是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的牡丹区所有持证残疾人。

  大众网了解到,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在牡丹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合理安排部署下,由牡丹区中医医院协助牡丹区残联组建而成,主要是为残疾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的综合性康复机构,承担着康复训练与服务、康复人才培养、社区康复服务指导、康复知识宣传普及、康复研究和残疾预防等工作。

  据悉,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来做康复训练的,在执行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以及上级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资金补助后,剩余的款项,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额救助;对无建档立卡持证残疾人来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的,执行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以及上级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资金补助,剩余的款项,残疾人在康复中心住院实行康复训练费用,在执行完医疗保险报销及各项救助的剩余部分全部免除。

  另外,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建档立卡的残疾贫困尿毒症及肿瘤、白内障患者,在住院治疗后,执行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民政城乡医疗救助、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后,剩余的款项,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额救助。此外,对所有持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设绿色通道,免收门诊诊疗费,心电图、B超、化验、CT、核磁共振检查给予10%的减免等。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牡丹区中医医院现已配合残联在全区开展残疾儿童筛查工作,并对全区残疾人群康复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相继开展了康复、理疗、针灸、推拿、中医适宜技术等项目,同时对残疾人群防残、评残、康复进行知识宣教。

  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国华,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牡丹区政协副主席赵奎明,牡丹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尹庆良,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桑蕊,牡丹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赵路军,牡丹区卫生计生局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华兵,牡丹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李志君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