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从我做起 牡丹区开展志愿清扫街道活动

2018-05-0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志愿者们清扫街边的杂物

志愿者们将杂物装车

志愿者们在万花湖路开展清扫活动

参加活动的商户志愿者正在清扫街道

  大众网菏泽5月1日讯(记者 徐德波)5月1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中队号召并组织辖区内商户开展志愿清扫街道活动,30余家商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志愿清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附近商户和居民的一致肯定。

  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兴民路看到,道路两边堆积了很多杂物和生活垃圾,有的甚至占据了路面,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阻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对街道两边进行了一一清扫,并将清扫的杂物和垃圾装上车运走,进行集中处理。此次志愿清扫活动主要在万花湖路、兴民路、长城路和大学路部分路段展开。

  在兴民路,市民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这些杂物和垃圾堆在路边,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还对过往的车辆产生了安全隐患。附近居民看到大家这么辛苦才打扫出来的成果,也会自觉的维护,形成良好的风气。”

  “我们组织大家开展这次志愿服务,目的是营造一个‘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创城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翟志刚介绍,开展志愿清扫服务的同时,让参与的人员亲身体会到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并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调动广大居民的创城热情,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齐心协力形成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志愿清扫活动由牡丹中队向辖区内的商户发起号召,并组织开展。志愿清扫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号召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商户们的大力响应,商户们各自携带铁锹、扫帚等工具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创城和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