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牡丹区举行学校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8-05-1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爱武 邵建国

学生有秩序地迅速疏散到校园内空阔地带

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及时救治

  大众网菏泽5月11日讯(通讯员 邹爱武 记者 邵建国)今年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十周年。为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今天上午,牡丹区在吴店镇中学举行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检验中小学地震应急救援能力。

  上午9时,随着地震警报的突然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在教室内紧急避险,然后有秩序地迅速疏散到校园内空阔地带,各班按要求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总指挥。其中,七年级九班班主任报告有2名学生在教室内“受伤”,救护人员接到信息后迅速将“受伤学生”护送到教室外的空地上,医护人员及时进行了救治。防疫人员则对教室内外进行消毒,民政人员向疏散出来的学生发放了食品和纯净水。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各部门配合协调,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牡丹区各中小学把防火、防地震、防溺水等应急演练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各种安全知识的学习,定期开展各种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置各种灾害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