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办全国助残日庆典暨残疾人健康普查启动仪式

2018-05-21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与会人员到牡丹区中医院参观助残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刘松)5月20日,菏泽市第28个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暨牡丹区残疾人健康普查启动仪式在牡丹区中医院举行,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董超,牡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烨华,牡丹区残疾人联合会党委书记赵路军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全国助残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系统工程。董超指出,希望参与残疾人健康普查工作的医护人员能够站在大局的角度,将这次活动组织好、落实好。此外,参与普查工作的医护人员还应该进一步转变思想,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共谋划、共推动,用发展的办法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残疾人群体。

  随后,王烨华代表牡丹区委、区政府向该区7万多名残疾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表达关心和支持。王烨华介绍到,目前牡丹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贫困残疾人约占10%,残疾人总体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他们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就业、社会参与等方面仍存在许多困难。下一步,牡丹区将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动态更新和建档立卡数据库,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