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牡丹区中青年科级干部安全生产培训班举办

2018-06-07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徐德波)6月7日上午,2018年牡丹区中青年科级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工程师尤喜中讲授领导干部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避免失职追责。

  培训班上,尤喜中结合11·24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等具体案例为现场的80余名牡丹区中青年科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专题课,很多干部表示这次培训班受益匪浅。

  “加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进一步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牡丹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安监局局长屠博宇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月23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的《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题培训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4月8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实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规定》明确了五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不同职责,其中要求地方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内容,要求政地方府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和政府、本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协助落实党委对安全生产的领导职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