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心医院走进社区 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8-06-0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任伟霞 高杰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任伟霞 高杰)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方案》和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 “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今天上午,牡丹区中心医院组织医疗队走进东城办事处东安社区,开展“一二三四奔健康”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提供健康监测、评估和义诊服务。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二三四奔健康”,“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推广和开展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少喝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心理、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传播自尊自信的现代文明理念,促进身心健康。

  此次“一二三四奔健康”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动员、健康服务、体医融合、健康饮食、健康支持等五大措施,实施十项专项行动,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