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卫计局联合药企救助一重症肌无力患者

2018-06-12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史学文(右一)一行人去往杜女士家中

史学文将药品送到杜女士手中

史学文一行人了解杜女士病情与家庭情况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昨日下午,牡丹区卫生计生局驻黄堽镇昝庄行政村双联双创工作组联合牡丹医药有限公司开展扶贫活动,为昝庄行政村贫困户且患有重症肌无力的杜女士送去了20瓶溴吡斯的明片,同时还送去了方便面、纯牛奶、酸酸乳等生活日用品,为这个特殊家庭送上一份关爱。

  夏日炎炎,下午3时40分左右,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史学文带领一行人来到杜女士家,为她送上了药品和生活日用品。据了解,2007年,29岁的杜女士查出患有重症肌无力,自那时起,杜女士每年都会在重症监护室住一次或两次,每次住20多天。由于病情需要,杜女士每天都需要服药,而溴吡斯的明片是一种杜女士“离不开”的药品。

  “我现在根本离不开溴吡斯的明片这个药品,走到哪都会带着,以免出现什么情况。而近两年,溴吡斯的明片在菏泽很难买到。”杜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病情的原因,她的眼睛有时看得不清楚,说话也是说着说着就说不出来了。

  当被问到家庭经济来源的时候,杜女士哽咽了,她说,目前家庭经济来源都是靠丈夫打零工赚来的,挣得钱除了为她看病,还要供一个孩子上学,生活很是拮据。

  “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无私帮助,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就是再苦再难我也会撑过来,度过这个难关……”杜女士流着泪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今天收到爱心救助,让她心里充满了暖意和信心。

  据牡丹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溴吡斯的明片是一种处方药,在菏泽很难买,此次救助还是由牡丹医药有限公司专门从济南专门调过来的。此外,他表示,公司还将想办法继续对她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