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都司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25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活动小组走进学校,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都司镇政府 供图)

活动小组走进村镇,宣传安全生产常识(都司镇政府 供图)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记者 苏龙生)进入6月,迎来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牡丹区都司镇通过组建活动小组,开展“红线”意识宣传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落实安全隐患曝光和“打非治违”专题行动,同时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扩大群众基础,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进入6月,都司镇安监办、派出所、环保、执法中队等部门分管负责人组成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负责指导、督促、协调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在活动小组的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进机关、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精彩的各类活动。

  6月1日至10日,都司镇开展了“红线”意识宣传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小组组织全镇各企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企业人员现场观看主题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用一起起现货的事故案例,提高企业责任意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6月份以来,都司镇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曝光和“打非治违”专题行动。行动期间,各行业监管部门牵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针对本行业安全生产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暗查暗访行动,并进行曝光,让问题企业和属地责任人共同承担责任,坚决防控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彻底杜绝轻微事故。

  都司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和企业宣教主体作用,推动活动重心向农村下移。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各村开展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邀请村民张贴安全常识宣传画册,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了公众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