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牡丹区奏响“集结号”

2018-06-2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6日讯(记者 徐德波)6月26日,牡丹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明确目标,强化措施,主动出击,敢于担当,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牢牢抓住硬件建设这个基础,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城市环境这个关键,着力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天蓝地绿的城市生态,打造精细高效的城管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公共秩序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牢牢抓住市民素质这个根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德耀花都”建设,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要牢牢抓住协调共建这个着力点,发动全民创建,推动全域创建。同时,要牢牢抓住“网格”这个突破口,明确领导责任,落实部门分工,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管,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非凡的勇气、坚韧的毅力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组织保障和督导考核,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模拟测评等方式,对创城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对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对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落实不力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给予相应处理,对造成严重影响者要进行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