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代表团热议菏泽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两讲话一报告”

2018-07-25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牡丹区代表团讨论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记者 聂冬梅)7月24日,牡丹区代表团22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菏泽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对市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委、省妇联领导的讲话进行了讨论,牡丹区妇联主席刘艳敏主持牡丹区代表团讨论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菏泽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能够作为代表参会,很骄傲、自豪。代表们说,孙爱军书记和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魏艳菊两位领导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新时期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对推动妇女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为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划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广大妇女的真切关爱,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持续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积极建设好家庭、广泛传播好家教、大力弘扬好家风等作为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充分肯定《工作报告》的同时,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探讨了如何为妇、儿童、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牡丹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宋文婷参与讨论时表示,今后要利用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职能,多组织青少年法制教育宣讲活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同时为平安牡丹区、平安菏泽贡献检察力量。

  牡丹区黄镇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高俊英说,目前她们正在整合青年志愿服务力量,让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环卫一体化中来,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和巾帼志愿行活动;此外,还在探索党群共联共建机制,激发群团组织活动,打造妇女之家;准备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教育,提升妇女素质。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校长李爱华介绍的“家校共育”工作赢得代表们阵阵掌声,她介绍说“家校共育”是充分发挥好家庭、学校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把孩子培育好,牡丹区二十二中从2016年开始每月定期邀请专家教授、有教育经验的领导与老师为家长上课,凝聚家校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

  刘艳敏要求,参会人员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以“两讲话一报告”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牡丹区的妇女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