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两轮电动车登记编号现场抓阄

2018-08-2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子良

市民现场抓阄

市民抓阄抽到的号牌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任子良)为了确保两轮电动车上牌公平、公正,目前,牡丹区车辆登记实行现场抓阄制度。

  8月15日,牡丹区开始为两轮电动车免费登记编号,登记点每天提前公布发放的号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人名下可以登记两辆两轮电动车,10月31日前免费登记编号。

  二轮电动车登记上牌流程一共分为五步,首先是提交资料,资料包括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车辆发票、合格证等,如果无法提供购车发票,可以提供所在社区、小区物业、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负责人或法人签字且加盖公章,并填写车辆合法来源证明承诺。接着是排队办理,第三步是工作人员检验登记,第四步为受理录入车主的所有资料。之后,车主就可以领取行驶证及号牌,并免费安装号牌。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市民选号公平、公正 ,目前牡丹区各登记点选号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编号全部做成相应纸条,让市民现场随机抽取。“我们绝不存在提前预留号牌、私自安装好号牌现象,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监督举报电话是0530—3336161。”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