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牡丹区13名大学新生领到了助学金

2018-08-2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2018年牡丹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现场

大学新生领取助学金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文)在全国各高校开学之际,为解决部分贫困计生家庭的燃眉之急,确保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今天下午,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区计生协会举行2018年全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活动现场,经过身份确认、本人签字等环节,全区13名计生家庭大学新生每人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助学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品学兼优、金榜题名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圆大学之梦、成栋梁之才。同时,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助学活动是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实施行业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更好地发挥计生协会职能作用的现实需要。

  家住牡丹区黄堽镇魏庄村的魏林林,今年她以54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潍坊学院。“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爸爸在外打工,而且爸爸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干重活,家里的一切家务全靠妈妈一人打理,一个姐姐在读研究生,也是靠贷款上的学。”魏林林说,今后,她将在校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耿红霞说,希望受到救助的大学新生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她希望大家从小事、点滴做起,日积月累,努力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更多的爱心,用爱点亮明天的希望,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