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扶贫查体活动

2018-08-29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前来查体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刘松)为了认真落实好“八个一工程”及“两免两减半”扶贫措施,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能够更多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8月28日上午,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扶贫查体及专家会诊活动。

  早晨八点,大众网记者来到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现场等待查体的群众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牡丹区张集村的张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自己的家庭医生告诉他这里能免费为因病致贫的家庭查体,今天早晨7点半就带着年迈多病的老母亲来这里等候了,“政府的政策好,我们普通老百姓看病少花了很多钱。”

  活动现场,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前来体检的群众设置了内科、外科、B超(肝胆脾肾)、心电图等专项检查台,各检查台配有专业对口的医务人员坐诊,并向群众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指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梅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牡丹办事处未脱贫人口共计158人,其中因病、因残致贫人口138人,今天开展的查体活动正是为了落实卫计部门指示,最大限度地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以来,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为贫困人口减免健康扶贫费用9292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