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03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学生们走红地毯

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学生在“心愿树”上挂上心愿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

  大众网菏泽9月3日讯(实习生 周莹)9月3日,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2000余名初一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刘璐、学生代表梁艺缤、家长代表孙展在开幕式上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初一新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上午7时许,大众网记者在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门口看到很多身穿校服的学生踏着红地毯,整齐有序地走过学校准备的“中学门”,一些学生将自己写好的心愿挂在“心愿树”上。

  “厚重的文化,优越的条件,温暖敬业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共同组成我们美丽的家园——二十二中。”该校负责人在开学典礼上说,希望新生们涵养品格,做一个善良担当的和雅好少年;涵养学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涵养健康身心,做一个和谐幸福的人。

  “我们初一新生的开学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开学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制定了教学、德育、安全等一系列工作计划,暑假里二十二中的骨干教师们进行了学科、德育活动的课程整合。”该校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二十二中始终坚持、践行“和雅”教学理念,以“追求卓越,玉汝于成”为校训,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求真务实、尚美、向善的素质全面的现代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二十二中就让刚入学的初一新生踏着红地毯、跨越“中学门”、将心愿挂在“心愿树”上,这已经形成了二十二中的特色课程及入校课程。二十二中的入校课程包括开学典礼、习惯养成主题班会等,通过这些活动来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