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法院开展理性认识“执行难”宣传活动

2018-10-1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执行难”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宣传单

市民咨询案件问题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为营造“基本解决执行难”良好舆论环境,推动人民群众了解执行、理解执行、尊重执行、理性认识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局面,10月11日上午,牡丹区法院开展了理性认识“执行难”专门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牡丹区法院南门前悬挂起主题横幅,设置了咨询台,并现场发放宣传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咨询人员及过往群众介绍“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含义与目标、牡丹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此类案件应当如何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应当如何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让群众理性认识执行工作,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市民张先生咨询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财产保全裁定案件,对裁定书的内容有异议,想申请复议,今天来咨询相关问题。执行局工作人员在张先生描述完详细案件情况后,向他详细解答了此类事情应当找到案件的承办法官,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复议申请,才能合法保障自己的权益。

  市民李女士对身边的人说:“原来以为只要向法院申请执行,事情就可以得到解决,遇到问题执行不到位的时候以为法院是在糊弄我们,今天总算知道了这么多关于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事情。”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答疑解惑40余人,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当前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