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次 牡丹区再获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

2018-10-12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郜玉华 陈雷 徐德波

牡丹区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郜玉华 陈雷 记者 徐德波)10月11日,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菏泽市牡丹区等69个县(市、区)榜上有名,这是牡丹区连续第三次获此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区围绕文化软实力整体提升,以持续提升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为着眼点和出发点,在健全发展机制、强化载体建设、实现文化惠民、注重品牌建设、深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文化建设不断开拓新局面。

  同时,牡丹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德工程建设,已选树四德模范典型760名,其中40余人入选“中国好人”或“山东好人”,40人获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或提名奖。充分挖掘、展示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会力量兴办了“曹州博物馆”“南华博物馆”等10余家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艺术馆、纪念馆及各种专业展馆。

  此外,牡丹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其中,牡丹区图书馆被评为国家县级一级馆,各镇街都建设了高标准的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大院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施配套完备,成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牡丹区着力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天华新媒体广告产业园被评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广告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