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庭美德 南城办事处表彰“好媳妇”“好婆婆”

2018-10-23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南城办事处2018年“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现场

南城办事处中和社区“好婆婆”代表樊桂英上台发言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记者 王志宁)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22日下午,牡丹区南城办事处举行2018年“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对牡丹区南城办事处114名“好媳妇”“好婆婆”进行了表彰,并为她们颁发证书。

  来自南城办事处中和社区68岁的“好婆婆”樊桂英,在家里不仅要照顾91岁的公公,还要担任三个孙子的衣食起居,在家人眼里她是大功臣,在社区里她是邻居学习的好榜样。“变着花样让老人和小孩吃上可口的饭菜,让他们夏天穿好、冬天穿暖,顺着老人的心过日子,孩子工作忙,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樊桂英说。

  表彰大会现场,不仅有很多像樊桂英一样的“好婆婆”,还有敬老爱小、默默奉献的“好媳妇”,以及和谐融洽、家庭温馨的“好邻居”“五好文明家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传统美德,让文明之风吹遍南城街道的每个角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以“孝德工程”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包括“好媳妇、好婆婆”在内的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倡树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