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18-10-24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爱武 周佳

工作组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通讯员 邹爱武 见习记者 周佳)为优化教育环境,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遏制培训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22日,由菏泽市教育、公安、安监、市场监督、消防等部门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组对牡丹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治理行动。

  治理过程中,工作组对校外培训机构中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超纲教学、管理不规范、聘用在职教师、是否做好各类安全措施等现象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校舍不符合办学条件、办学资质不完善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当场下达告知书,要求其进行立即停止办学,予以整改,并按规定退还学生费用,依法维护学生和家长权益。

  据悉,菏泽市将在清理取缔非法校外培训机构的基础上,依法依规畅通渠道,明确规程标准,探索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减轻学生负担。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