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中种植“摇钱树” 生态旅游助力穆李大发展

2018-10-31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穆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林介绍采摘园

浴海金滩里的吊桥

正在遛马的工作人员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深秋时节,菏泽牡丹区马岭岗镇穆李村的采摘园内苹果早已挂满枝头,作为市民乡村休闲的好去处,每年这个时候,村中都会迎来大批游客。“来摘几个吧,随便吃。”面对镜头,穆李村村民李振报热情地招呼着。

  10月30日,在穆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林的带领下,大众网记者参观了浴海金滩、苹果采摘园和跑马场三个地方,在采摘园,累累果实挂在枝头,煞是诱人。李建林介绍到,每到节假日,到穆李村观光赏玩的游人络绎不绝,餐饮、面塑制作、果蔬销售等,都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美了游客、富了群众”的目标。

  “穆李这个地方这几年发展的挺好,现在这里可以摘苹果、柿子之类的,累了还可以去钓鱼,有兴趣还能骑个马,是个平时和周末出来游玩、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正在采摘园摘苹果的李先生说。

  据悉,马岭岗镇穆李村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及浓厚的乡村生态景观。近年来,穆李村逐渐形成了自身的文化特色,拥有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穆李村把苹果生产改造为采摘园,把养鱼塘建设为垂钓园,把蔬菜生产基地提升为农业科普知识示范园,把有条件的农家院改造成游客接待处,把具有面塑技术的农民集中起来为游客表演面塑技艺。一千余亩的绿色瓜果、无公害蔬菜供游客随意采摘,生态观光旅游的开发,极大地丰富了城市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穆李村成为鲁西南一张亮丽的生态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