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开展化工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考评

2018-11-0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军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通讯员 桑军 记者 徐德波)为提高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牡丹区安监局委托山东睿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从11月1日起,对全区化工生产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运行情况进行检验考评,同时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执法检查整治。

  据了解,此次考评对照山东省化工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评估标准,从全员培训、风险点排查及确定、危险源辨识及分析、风险评价及分级管控措施、风险告知、编制隐患排查清单、隐患排查实施、一般事故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考评。同时,组织执法监察人员结合专家考评情况从“三个一律”落实情况、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情况、特殊作业环节监管情况、企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执法检查整治。

  对排查出的问题拒不整改、不按要求整改的,坚决重处重罚,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此次安全隐患执法检查整治活动将对牡丹区所有化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消除;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