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胡集镇正式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2018-11-0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帅 王文文

辖区妇女有条不紊地等待检查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通讯员 苏帅 记者 王文文)按照两癌筛查工作的计划要求,今天上午,牡丹区胡集镇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开展。据悉,此次检查时间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及胡集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胡集镇辖区内5000名妇女进行免费检查。

  为避免“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出现查体人群过度集中现象,胡集镇计生办按照责任分工、密切配合的原则,对各管辖区进行分组、分时、分项部署安排。完善的设施、设备,专业的检查人员及顺畅的服务流程切实保障了广大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两癌”筛查指宫颈癌检查和乳腺癌检查。具体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等。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她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体的健康水平,也使广大妇女姐妹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