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卫生院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医院“防火墙”

2018-11-2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苏帅

消防演练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苏帅)为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院日常工作中安全无事故,11月20日,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全院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在场医院职工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火的注意事项、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如何抢救病号等消防知识。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程序快速有序、配合流畅,顺利完成了灭火任务。

  据了解,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不仅有患者和医护人员,还包括后勤、患者家属等,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出现摔伤、踩踏、烧伤甚至死亡等威胁和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事件发生。此外,为了满足功能需要,医院的贵重医疗设备不断增多,一旦发生火灾这些贵重设备的损失就再所难免。

  多年来,胡集镇卫生院一直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都会不定期地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从而增强全体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提高在火灾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努力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共同为医院筑牢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