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健康查体

2018-11-24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杰 张绍宁 王文文

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抽血

  大众网菏泽11月24日讯(通讯员 赵杰 张绍宁 记者 王文文)为更好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继续巩固落实健康扶贫“八个一”工程,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于11月9日开始,抽调医疗、医技、公卫人员及乡医等精干力量组成贴心服务小分队,走进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和镇敬老院,为65岁以上特殊老年人群体提供点对点贴心健康查体服务。截至今日,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已为近400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查体。

  为了开展好此次健康查体服务活动,贴心服务小分队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征得被查体老年人或其家人同意并确定好服务时间后,服务小分队会通过以往的服务记录,提前了解老人过往的健康状况、饮食情况等相关信息,在约定时间当天直接入户服务,再结合当天的体检结果,为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合理用药、起居饮食、养生保健等健康素养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健康查体服务活动,不但提升了高庄镇辖区老年人健康查体覆盖率,而且让特殊老年人群体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红利”,从而提高了高庄镇中心卫生院群众满意度。据了解,健康查体时间将于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