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快速推进创森工作 栽植树木30余万株

2018-11-3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统山 周佳

牡丹区创森现场

何楼街道办机械挖坑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统山 见习记者 周佳)牡丹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按照“大干三年,实现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统筹推进创森工作开展,通过抢抓土地流转和冬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快速推进创森工作,实现绿化美化新突破。

  在何楼街道日兰高速植绿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师傅们在专业种植人员的指导下,三、五个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绿植树木。山东水发城林苗木有限公司片区经理刘化雷说,“在何楼办事处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种植绿化楸树,有利于净化空气,提升空气质量。”

  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在“创森”工作中,按照高、大、厚、密、实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日兰高速、菏泽南外环、西安南路等三条道路涉及的70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外包给专业绿化机构,通过社会资本多渠道、多途径进行造林绿化。实现了绿化投入多元化,逐步形成人人支持绿化,个个参与绿化、合力推进绿化的良好氛围。

  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琛说,目前该街道办已与专业绿化公司签订了租赁协议,高速路两侧各200米、省道两侧各100米的绿化种植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素有“山东省森林小镇”之称的安兴镇,来自专业绿植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镇日东高速两侧植绿、护绿林间花卉套种,实现交叉立体种植。在船郭庄近800余亩的流转土地上,种植一新的7000余棵白蜡、海棠,犹如挺拔的军人昂首挺立在冬天的寒风中。远远望去,给人一种“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威武感和仪式感。

  安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胜仓介绍,截至目前,安兴镇共流转土地8000亩,已栽种2000亩,种植品种主要包括楸树、白蜡、国槐、海棠等。下一步,安兴镇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壮大林业经济,创新推进镇村主街道绿化工作,全面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打造生态安兴、绿色安兴、宜居安兴。

  牡丹区在确保2020年实现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990.8公顷的基础上,今年,已实现土地流转5.5万亩,涉及253个自然村,其中高速、铁路、国道、省道、县道47351亩,河流7708亩,栽植各类树木近30余万株。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