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病人过好年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扶贫活动

2019-01-28 20: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扶贫活动现场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为患者送上爱心物资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刘松)年关将至,1月25日下午,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了入户送温暖扶贫活动,深入乡村,为周围多个乡镇的贫困精神病患者家庭送上米面油等年货。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牡丹区精神病医院扶贫队一行赶到何楼办事处姜楼村老党员董青卫家中探望,80多岁的董老爷子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自己的儿子在17岁的时候受到情感创伤,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如今已经30多年了,“多亏了政府还有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帮咱啊,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孩子治病吃药报销后基本上花不着自己的钱,俺去住院每天也就是花个十块钱的饭钱就够了!”董老爷子激动地说。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党组书记、理事长姜银海表示,精神疾病作为一种特殊的疾病,治疗周期长,护理难度大,会加倍增加家庭劳动力负担,是导致一些家庭致贫或返贫的重要原因,特别是一些劳动力较少的家庭或是特别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所以,提高精神卫生工作的大众参与和关注程度,提高精神疾病患者救治率、管理率,是减轻因病致贫家庭负担的一条途径,今后医院会经常搞一些爱心扶贫行动,并邀请广大社会群体参与进来。

  据了解,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此次扶贫活动走到访何楼办事处、王浩屯镇、李楼镇等多个乡镇的精神病患者家中,为患者及家属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