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19-02-22 18: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苏帅

体检现场

心电图检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苏帅)今日,大众网记者从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预防老年人疾病的发生,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自2月21日起,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开始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一般体格检查、中医问诊、理疗咨询以及家庭医生服务咨询等多个项目。活动时间将持续到3月19日。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老人体检时,必须空腹,且人员较多,时间可能会持续一上午,对此,胡集镇卫生院为前来体检的每位老年人准备了一包热奶和一个鸡蛋,从而避免检查后老年人血糖低等现象。此次体检,胡集镇卫生院首次使用医养结合病房楼,准备了多间房屋,有休息室、检查室、咨询室等,同时,该院首次投入使用了电梯,并派专人负责引导前来检查的老年人。

  2月21日上午,胡集镇卫生院共为126名老年人完成了健康体检,并为他们发放了热奶和鸡蛋,进一步为辖区内的百姓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组织老人们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把日常医疗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良好生活习惯等健康教育宣传有效融入生活。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