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二十二中学举行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2019-03-25 18: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学生们安全有序地下楼梯

学生们正在进行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对紧急灾害的防范自救能力,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3月25日,牡丹区二十二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疏散演练。

  为了使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初一年级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初一年级负责人副校长张群宣读了演练方案、职责分工以及应注意事项。会后,各班班主任利用自习课时间给学生详细讲解了一些基本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让学生充分意识到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区域负责人明确分工,落实细节,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演练开始前五分钟,楼层及楼梯负责人已经把自己负责的楼层各班及楼梯各层巡查了一遍,各班负责教师已全部到位。随着演练总指挥长的一声号令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各楼层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通道有条不紊、安全有序从教学楼迅速撤离。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