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扎实开展为期两个月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02 16: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卞兆亮 王文文

汇报会现场

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卞兆亮 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维护医疗行业正常秩序,4月1日,牡丹区卫生健康局正式启动全区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下气力解决各种乱象行为。

  4月1日,检查组在皇镇卫生院召开了医疗乱象整治情况汇报会,同时深入到皇镇办事处各医疗卫生机构,实地检查依法执业、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卫生室存在“脏、乱、差”、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部分诊所门头标语不规范,存在超范围执业和不规范执业行为。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的卫生室限期整改到位。检查中,对4处非法行医场所,依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非法行医场所门头现场拆除。区卫生健康局还安排专人对典型案件进行跟踪督办。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实效,牡丹区卫生健康局从局机关、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54名相关负责人,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排查一遍,下气力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医师“挂证”、无证行医等医疗乱象,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全区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