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2019-04-0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牡丹区中医医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医务人员为公益参与者讲述医疗知识

牡丹区中医医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刘松)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当日上午,由菏泽市关工委、牡丹区妇联、牡丹区残联、牡丹区团委、牡丹区卫计委、牡丹区工会、菏泽早教集团等多部门联合主导,菏泽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区中医医院举行,旨在更多人来了解、认识、关怀和主动参与到自闭症关爱服务,并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对自闭症家庭的帮扶中来。

  活动现场,牡丹区残联书记赵路军介绍,此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志愿者们应当增强对自闭症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的能力,大力弘扬广大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新风尚,号召鼓励更多的社会机构、社会热心人士投入更多的资金,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当中来,为实现“残健同行,共享蓝天”的目标献上一片爱心,为众多残疾人尤其是自闭症儿童康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随后,牡丹区中医院院长李志君表示,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与患病儿童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打开心灵,感受温暖的阳光,摆脱内心的孤独。牡丹区中医医院倡导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对贫困自闭症家庭进行资助,帮助患病儿童接受康复教育,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

  最后,来自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为大家分享《家长如何在家庭中和孩子交流》,并为现场的儿童发放书包和礼品。

  据统计,我国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人群,其中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约200万。由于这些孩子的特殊性,很多人离开学校后便无处可去,对自闭症孩子的家庭生活影响甚大。与特长有关的工作机会有助于增加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让公众看到他们的价值,帮助这一社会问题探索出路。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