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民福音 免疫吸附治疗技术走进菏泽

2019-04-1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医护人员调测医疗仪器

张某某进行免疫吸附治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4月12日,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新引进免疫吸附治疗技术,并于上午成功进行了菏泽市首例免疫吸附治疗。

  据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卞超介绍,免疫吸附治疗技术针对器官移植、肾脏疾病、血液病、神经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等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相较于传统药物治疗,免疫吸附治疗更具安全性和简洁性。该项技术的引入对菏泽市广大病民有着重要的意义。

  菏泽市首例免疫吸附治疗患者张某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由于心血管堵塞,2010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平时生活十分不便,对他而言出门散步都是一种奢侈。经过免疫吸附治疗后,血糖、血脂有明显地下降,身体也变得轻松了许多,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并向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血液内科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据了解,免疫吸附治疗是近15年发展而来的一种血液净化技术,是将高度特异性的抗原、抗体或有特定物理化学亲和力的物质与吸附材料结合制成吸附柱。将患者血液引出体外建立体外循环并抗凝,经血浆分离器分离后引入免疫吸附器,以选择性吸附的方式清除致病物质,然后将净化的血浆回输体内,达到治疗目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