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破获肇事逃逸案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2019-04-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涛 王兴亚 刘震亚

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向牡丹区交警赠送锦旗

牡丹区交警破获肇事逃逸案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被撞的自行车

民警摸排走访与肇事车相似车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刘涛 见习记者 王兴亚 刘震亚)4月19日上午,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马先生将写有“为民除害 警界楷模”“不畏艰难 攻破大案”的两面锦旗送到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事故科民警手中,对民警的快速破案表达了感激之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5日7时20分,一辆白色轿车沿22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220国道449km+800米处,撞倒了马先生骑的自行车,致马先生受伤,白色轿车肇事后逃逸,现场仅留下逃逸轿车右前轮圈和右前雾灯罩。

  民警经调查走访4S店、调取监控后发现,逃逸白色轿车为奔腾X40,无号牌。民警在菏泽、郓城4S店调取奔腾X40销售记录(两个月内)四百余辆,一个一个排查,未找到嫌疑车辆,案件陷入僵局。

  另一组民警同时沿路调取监控,发现该车出事时悬挂AW9260临时号牌,但省代码模糊不清,经刑科所痕检分析,省代码为左右结构,字比较稠,为豫、赣、津、湘、皖等字,由于临时号牌只有到发证机关调取,时间紧急,出发、发函调取信息均回复没有发放号牌,线索再次中断。

  3月16日,支队情报中心传来消息,3月3日民警在郓城县发现豫AW9620车辆通行轨迹,车辆型号相同,临时号牌为一个号段,民警分析肇事者有可能在郓城县活动频繁,随即赶到郓城进行摸排、调取监控,发现肇事车辆是由梁山县沿220国道进入菏泽境内,基本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2级销售网点倒运车辆的过路车。

  3月20日,民警到梁山县调取监控信息,经多方查找,最终锁定肇事车辆驾驶员刘某某,刘某某肇事后潜逃到浙江嘉兴市,4月10日,民警赶往浙江将肇事者抓获归案,刘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真的很感谢菏泽牡丹区民警,如果没有他们,肇事者将会长期逍遥法外。”受害者家人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该案件由于肇事逃逸的车辆没有车牌,调查起来非常困难,民警们不畏艰险,跑了好几个省份,历时38天,调取监控200余处,排查车辆400余辆,行程3000余公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受害者家属特意将锦旗送到牡丹区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