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9-05-14 18: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牡丹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观摩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蒋培)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推动全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提档升级,5月14日上午,牡丹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菏泽市妇联主席高强等领导及全区14个镇街的乡镇副书记、妇联主席及部分村(社区)的妇联主席60余人参加活动。

  会后,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兴镇船郭张行政村、都司镇黄堂行政村、黄堽镇周庄行政村、小留镇刘庄行政村“美丽庭院”示范点。参观过程中,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居民住宅、红绿相间的绿化带、房前屋后的果菜园、漂亮别致的小花园,处处彰显出“美化庭院”创建给村民带来的新生活,观摩组看到后赞不绝口。

  高强首先肯定了牡丹区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和决心,突出重点,抓实根本和关键,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观摩中,大家不仅认真观看了各镇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的典型经验、亮点工作、特色做法,还现场交流探讨创建工作的发展举措,通过以观代检、以观促学,帮助基层妇联组织找差距、学典型、寻思路,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通过观摩,各级妇联干部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妇女工作的干劲和热情。

  牡丹区区委副书记王本现强调,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美丽庭院”创建动力,坚持务实创新为支撑,不断提高“美丽庭院”创建实力。

  据了解,今年牡丹区妇联在全区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庭院”活动。此项工作作为妇联系统一项重点工作,年初就作了安排部署,并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