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开展公交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6-29 21: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陆宽 王兴亚

刘鲁中队长向同学们讲述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刘鲁中队长给小学员讲解公交车盲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9日讯(通讯员 陆宽 见习记者 王兴亚)为增加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以“安全第一”的意识参与交通,牡丹区交警紧紧抓牢暑期前这一契机,6月28日上午,牡丹区交警联合菏泽公交车公司到牡丹区实验小学开展公交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牡丹区交警大队专程邀请市公交车公司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将当前最新的公交车开进校园操场。大队中华西路中队中队长刘鲁为学生们精心讲解了公交车盲区、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

  为了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候车乘车时公交车盲区的危险性,刘鲁还现场让同学亲自上车体验盲区,让每名学生学会如何辨别公交车盲区。通过小学生与公交车盲区“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高大家安全文明乘车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